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4:45

账面资金即将耗尽 电动汽车初创企业Canoo或难以为继

2017 年的时候,宝马前高管 Stefan Krause 离开了当时深陷泥潭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并于年底组建成立了名叫 Evelozcity(后改为 Canoo)的新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后来该公司的多位高管遭到了前东家的起诉,理由是挖墙脚和窃取商业机密,但双方最终于 2018 年底达成了和解。尴尬的是,在努力了多年之后,Canoo 的账面资金也即将耗尽。

(图自:Canoo 官网)

Canoo 报道称,剩余资金仅够该公司维持到下一个季度,且当前无法确定其是否能够在之后维持生计。

尽管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生产多款 EV 车型,包括多功能运输车 MPDV 和 Pickup Truck 皮卡。

但该公司还是在 Q1 财报中写道 —— 截至本公告发布之日,我们对 Canoo 的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疑问。

在 2019 年首次亮相的微型巴士的设计基础上,Canoo 打造了该系列交通载具产品线,且最初仅计划以订阅的方式向广大客户提供服务。

不过截止 1 季度末(3 月 31 日),其仅剩下 1.049 亿美元的现金和等价资产。过去 3 个月时间,其亏损达到了 1.254 亿美元(仅去年 1 季度就亏损 1520 万美元)。

Canoo Q1 loss.png

Canoo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Tony Aquila 在一份声明中称,该公司拥有 6 亿美元的“可用资金”来支持 EV 系列车型的生产。

包括现有股东承诺的私募(PIPE)款项和与融资合作伙伴 Yorkville Advisors 签订的股权购买协议提供的总计 3 亿美元,以及该公司另外申请的 3 亿美元(Universal Shelf)通用款项。

最近几个月,Canoo 一直在裁员。此外去年有报道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调查其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的合并事宜。

本周早些时候,Canoo 还提起了诉讼,以收回有中资背景的重要投资者的那部分利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