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4:30

分红55亿个人拿到近1亿 董明珠:格力只要盈利就会分红

在国内的上市公司中,格力电器的分红一直是比较慷慨的,2021年分红55亿,占了利润的一半,董明珠个人拿到了将近1亿,现在她也回应了未来的分红战略,称格力只要有盈利就会分红。

对于格力的分红问题,5月10日,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表示,只要盈利,当年的利润就应该拿出来一部分给投资者分红,才能起到一个非常稳定的作用。

董明珠表示,她不希望股价高起高落。

今年2月份,根据公告,格力拟实施2021年中期分红,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不送红股,不以公积金转增股本,共计派发现金股利55.37亿元。

根据格力21年第三季度的财报,董明珠在格力前十大股东排名第7,持股比例为0.74%,持股数量为44488492股,按照这次10股派10元的分红方案,董明珠共可分得税前4448万元。

另外据挖数报道,董明珠还持有格力第一大股东-珠海明骏投资的股份,经过穿透计算,董明珠通过珠海明骏持有格力电器5513万股,合并共持有格力9962.27万股。

合计来算,董明珠共可分得税前9962万元,将近一个亿了。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