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1 12:15

特斯拉在美国再召回13万辆电动汽车 今年已宣布召回118万辆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2月份宣布召回57.9万辆,4月份召回60.2万辆之后,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美国将再一次召回超过10万辆电动汽车,以修复可能存在的问题。

从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特斯拉再次召回,是因为在准备快充或快充的过程中,信息娱乐系统的CPU可能不能有效降温,导致温度超过预期。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官网的信息还显示,CPU的温度过高,将降低CPU的处理速度或重启,进而导致中心触摸屏显示故障,影响后视镜图像显示、挡风玻璃能见度控制设置、警示灯显示等,增加车辆发生碰撞的风险。

受特斯拉这一潜在问题影响的电动汽车,共有129960辆,包括部分2021-2022年间生产的Model S和Model X,以及2022年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考虑到目前Model S和Model X的产量,远低于另外两款,因而特斯拉召回的电动汽车,将主要是今年生产的Model 3和Model Y。

美国国家交通安全管理局在官网上表示,特斯拉将通过无线软件更新,来改善对CPU温度的管理,进而修复这一潜在的问题。受影响车辆的车主,预计会在6月1日收到特斯拉发出的通知邮件,车主也可联系特斯拉客户服务中心。

值得注意的是,有外媒在报道中提到,从去年开始,特斯拉的信息娱乐系统,搭载的就是基于AMD锐龙的芯片组,但特斯拉目前并未表明导致召回的潜在问题,是否与新的处理器有关。此外,今年年初有部分车主发现,搭载AMD锐龙CPU的特斯拉电动汽车,同搭载英特尔芯片的特斯拉电动汽车相比,续航里程有略微下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