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11 09:18

诗句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中曲的正确读音是几声 5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2022年5月11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诗句的,问题是“诗句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中曲的正确读音是几声?”这个会比较难选择,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image.png

蚂蚁庄园小课堂每日答案小程序(可提前查看明天答案,每天更新)

>>>>>>>点击进入

诗句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中曲的正确读音是几声 5月11日蚂蚁庄园今日答案

今天问题:诗句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中曲的正确读音是几声?

A、一声

B、三声

正确答案:一声

《咏鹅》“鹅鹅鹅,曲项向天歌”中的“曲”,正确读音是第一声,即:qū。“曲”是一个常用的汉字,它是一个多音字。当它用来表示弯曲,与“直”相对的时候读qū。《咏鹅》这里的“曲”指的是鹅的脖子弯曲,7岁的骆宾王用一个“曲”字就把鹅仰头弯曲着嘎嘎嘎朝着天空长鸣的形象写得生动无比。而“曲”的另外一个读音才是第三声,例如歌曲。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