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5-11 08:47

知网称正在反思 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 消息:近日,有投资者在平台上给知网母公司同方股份留言称:“请问高校科研机构等知网数据库续订费用为贵司带来多少利润,报价是否合理,近期频繁出现负面舆论事件,若出现大范围抵制,是否对贵司未来经营情况产生不利影响?”

5月9日,同方股份回应称,已经关注到舆情,知网也在进行反思,并研究进行经营模式优化改善,积极进行整改。知网会将相关整改措施择机向社会公开,并做出回应。

QQ截图20220511084752.jpg

站长之家了解到,此前,一张中科院因千万续订费停用知网的邮件在网上流传。该邮件指责知网近“千万级别”的续订费用和“苛刻”的续订条件,并表示因谈判无法达成一致,目前中国知网已暂停中科院对CNKI数据库的使用权限。

随后,知网方面回应称,上述消息“不属实”。

知网发布说明回应称,2022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对包括知网数据库在内的国内外部分数据库的采购模式进行了调整,由统一集中采购模式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模式。2021年度协议期满后,知网延续了各项服务,未出现服务停止或中断的情况。知网也将继续向中科院所属各院所提供正常服务,直至2022年度协议签署并启动服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

《舞侠Online》官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