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0 21:15

公司回应居家员工每5分钟抓拍一次:正在内部沟通 股价受影响大跌

这两年,大家应该都已经经历过居家办公的状态,公司层面也推出过各种检测员工的手段,但实时监控这种还是第一次见。

据此前报道,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尚德机构要求北京朝阳全区的员工实行居家办公,并要求员工连夜安装电脑监控软件,必须每5分钟自动截屏,每天截屏不够89次的算旷工。

根据网友透露,这种操作需要员工安装监控软件,但该软件仅支持windows系统,与苹果电脑并不兼容,使用苹果电脑的员工需要安装虚拟机方便公司监控。

爆料人还称,如果几次抓拍不到,就要扣除全部绩效,领导和HR也会跟着扣钱。

最难以理喻的是,因为这种每5分钟抓拍一次人脸的要求太夸张,导致很多员工在工作期间不敢去上厕所,担心无法被抓拍到。

此事被曝光之后,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尚德机构也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对此,红星新闻报道称联系了尚德机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情况,针对网友爆料是否属实,该名工作人员并未直接回复。

他表示,目前公司内部正在沟通,还需沟通后再做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家培训类机构,2015年-2020年,尚德机构累计亏损30亿元,并且此前还进入了美国SEC最新的预摘牌”名单,股价便一路下滑。

而在此事被曝光之后,尚德机构的下跌幅度进一步增加,截至发稿前报价3.02美元,总市值4015.06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