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0 14:15

上班28天倒欠公司3280元:官方已介入调查

近日,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000余元”冲上热搜。

据了解,四川巴中一男子在一家卖酒的公司应聘销售,工作20余天后,竟然倒欠公司3280元,男子感觉自己被骗了。

5月8日,该公司的一位负责人王某针对此事做出了回应,称赵某应聘后,发微信朋友圈的条数等考核不合格被扣钱,其工作未达标,所以被劝退。

从曝光的公司新人前2个月考核标准来看,新入职员工要每个月发布50条朋友圈,少一条扣50元,而且不能屏蔽朋友圈;同时还要每天加10个微信好友,少加一个扣10元。

男子上班28天倒欠公司3000余元:原因没想到

由于整件事过于离谱,所以新闻报道后,一时间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这公司是靠发朋友圈生存的吗?是靠欺骗员工的钱来营生的吧。

专业律师表示,劳动者只要正常履行劳动义务,用人单位应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工资。

而在今日(5月10日),巴中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称,已前往店家了解情况,如网传消息属实,该公司已经违法劳动法

工作人员表示,用人单位制定合理的奖惩制度可以理解,但是没有理由出现员工倒欠公司钱的情况。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