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0 11:00

特斯拉上海工厂因物流问题停产? 官方回应

凤凰网科技讯 5月10日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供应问题,该公司上海工厂周一停止了生产。

此前,特斯拉刚于4月19日恢复了部分上海工厂的生产。

对此,特斯拉中国向财经天下表示,目前暂未收到有关上海工厂停产的通知。“自从4月19日复工后已在陆续生产,有可能是物流上会有些影响。”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位于上海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其规模超过1200亩(逾86万平方米),包括整车生产区、试验区、零部件生产区及联合厂房(维修车间)等四个区域,其2021年预计年总体产能为45万辆。该厂是中国首个外商独资整车制造项目,也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的超级工厂。

4月14日,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条动态,直指当前汽车产业链面临的严峻挑战。“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5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4月15日,华为消费者业务 CEO、智能汽车 BU CEO 余承东也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不能复工复产,5月之后所有科技 / 工业产业涉及上海供应链的,都会全面停产,尤其汽车产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