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10 10:00

YouTube正在探索全新的Music播放列表UI设计

YouTube Music应用中看到的一些变化之后,用户们似乎在其外观上又可以得到另一次更新。在一位法国Reddit用户用Galaxy Tab A7泄露的一张Android截图中,正在测试的新设计显示更新集中在该应用的播放列表用户界面,其中包括新的按钮安排和音乐播放列表信息的布局。

该应用目前的布局和设计是实用和整洁的。不过在这个时代,美学也是促成优秀用户体验的一个重要因素,这次更新对YouTube应用来说是一个令人愉快的变化。毕竟,现在可能正是YouTube展示这种新设计变化的最佳时机,因为跟其他应用相比,目前的应用的外观已经有点过时了。YouTube播放列表的旧设计有一个普通的黑色背景,有大的随机播放和播放按钮。然而在分享的新设计中,可以看到大的改进。

可以看到,尽管封面仍在屏幕的上部,但它被放置在了相当显眼的中间位置。它由封面左侧的音乐人图像和右侧垂直放置的播放列表名称组成。在封面的上方则是艺术创作者的名字和播放列表的最后更新日期。然而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信息的文字的字体大小相当小。不过播放列表的名称在封面下方得到了重申,并且它的字体更大且下面还有相应的描述。与此同时,背景的上半部分是封面艺术的模糊图像,而下半部分则是整齐的黑色。黑色部分和模糊图像之间的过渡非常平滑,这使得背景看起来相当时尚。

另一方面,按钮在封面及其信息下以水平方式排开。所有都包含在圆圈中,这使它们看起来更加突出和醒目。据悉,这组控件包括下载、添加到库、播放、溢出菜单和分享按钮。Cast and Search按钮仍在屏幕的右上方。令人惊讶的是,新的播放列表设计没有显示任何随机播放的选项或控制。

至于歌曲列表,它们仍位于屏幕的下部并拥有相同的布局和信息。它们仍有各自的专辑艺术、标题、歌曲长度、艺术家名字及每首歌曲的菜单按钮(三个垂直点)。

最后,有人认为新的UI设计将适用于社区生成的播放列表和算法生成的个人播放列表。不过有报道称,新UI设计只适用于播放列表而不适用于专辑,但不管怎样,用户们肯定是希望在最终推出前仍会有重大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