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9 17:30

MacBook Pro出货仍面临“严重延迟”

据DigiTimes报道,尽管防疫封控措施放松并恢复生产,但苹果供应商广达公司在其上海工厂生产MacBook Pro机型的能力仍然受到严重阻碍。自上个月复工以来,广达迄今只能在其上海工厂恢复约30%的生产能力。

macbook-pro-box-apple.jpg

广达是苹果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唯一组装商,这些机器主要在上海的ODM工厂生产。广达副董事长CC Leung在4月30日指出,该公司的上海工厂已经恢复了约30%的产能,并打算将这一比例逐步提高到50%。

报道称,许多下游装配商可能已经恢复了生产线,但由于同样的原因,许多厂家仍然面临零部件供应不足的问题。

由于停工和芯片短缺造成的生产能力有限,苹果公司的客户几周来一直面临着异常漫长的交货时间。在美国的苹果在线商店,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的所有预配置购买选项目前显示的交货期为6月29日至7月14日。

同样的交货期限适用于Mac Studio(20核/48核CPU/GPU),尽管10核/24核CPU/GPU配置的情况稍好,5月17日至5月24日为交付窗口。MacBook Air、24英寸iMac和Mac mini的供货情况目前则不受限制的影响,Mac Pro则取决于配置选项,有些要等到6月份。

在物流不畅的情况下,苹果已经将运输方式从海运转为空运,以缩短发货时间,但因为只有有限的货物转为空运,这导致了目前的短缺依然难以缓解。

苹果公司上个月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的停工和芯片短缺将继续使其难以生产足够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的强劲需求,这将最终影响到苹果公司6月份的收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