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9 12:45

降低英文门槛:Lenguaje Latino西语编程工具致力造福广大拉美开发者

尽管非英语母语的开发者群体已经相当庞大,但语言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了横亘在许多本土化开发者面前的一个难以逾越的门槛。以 Primitivo Román Montero 为例,当他在墨西哥 Tepeaca 高等技术学院就读时,就受困于英语水平而拖累了对编程语言的学习。毕竟大多数知名的编程语言(比如 Python),其逻辑都是基于英语词汇和语法(比如“while”或“if not”等条件判断语句)。

更别提包括 Stack Exchange 在内的许多热门编程学习资源,都是基于英文的。Román 在接受 Rest of World 采访时无奈地表示:作为一名初学者,他必须不断地在母语和英语之间来回翻译,否则就很难理解代码的原意。

在 2007 年毕业之后,他曾为包括普埃布拉州政府在内的客户从事不同的编程工作、甚至接下了一些必须用英语开展交流的项目,但他从未在工作期间感受到舒适。

2.png

于是 2015 年的时候,Román 决定启动一个项目来帮助未来西语程序员,并最终推出了 Lenguaje Latino 的雏形。

作为一种基于西班牙语的开源编程语言,其致力于让西语开发者能够在学习其它语言之前,更轻松地掌握编程的原理。对于刚起步并迷上编程的学生们来说,这款工具可以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3.png

(GitHub 传送门)

当然,现实世界依然由英语来主导,Román 也并不否认这一点。不过 Lenguaje Latino 的出现,还是有助于广大潜在开发者跨越编程行业的这个主要语言障碍。

由西班牙 IT 服务公司 Everis 最近的一项研究可知,拉美 55% 的公司表示很难找到合适的员工。另一方面,专家预估到 2025 年的时候,该地区将出现近千万的新 IT 职位空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