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9 10:30

马斯克称日本或最终将不复存在 引日本网友热议

日本生育率近些年来持续降低,那么日本最终会消失吗?世界首富马斯克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周日发推,再次表达对生育率下降问题的担忧,称如果日本生育率持续下降,这个国家最终将不复存在。

马斯克写道:冒险说句显而易见的话,除非有什么改变,使出生率超过死亡率,否则日本最终将不复存在。这将是世界的一个巨大损失。”

马斯克称日本或最终将不复存在 引日本网友热议

马斯克是在回应一个名为WholeMarsBlog”的推特账号,该账号引用了一份报告,其中提到日本人口2021年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的降幅,减少了64.4万人,目前总人口仅略高于1.255亿。

马斯克称日本或最终将不复存在 引日本网友热议

马斯克的言论在日本网络上也引发热议,有日本网友热评称,日本工资25年来一直在减少,是政治的失败。如果(日本政府)正常施政,让工资涨2至3倍,那日本国民乐意生很多孩子。”

此外,马斯克此前曾多次表达对生育率下降问题的担忧,称这是人类文明的最大风险之一”。今年1月,马斯克谈到了人口崩溃,并呼吁人们应该专注于多生孩子。

同时,马斯克还是多孩政策”的坚定拥护者,今年51岁的马斯克,虽然还没有正式结婚,但已经有了7个孩子,生育能力惊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