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9 08:30

仅两周时间,SpaceX已修复好230英尺高的火箭并送回至发射台

在损坏其Starship下一代运载火箭平台的一级助推器原型约两周后,SpaceX已经修复了该火箭并将其送回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轨道发射台上。据悉,这家公司目前正在开发Starship,这将是其在德克萨斯州迄今为止打造的最大火箭--即使它正在等待FAA完成对其设施的环境评估。

眼下,SpaceX正在迅速制造发动机和火箭以便为对其未来计划至关重要的轨道测试发射活动提前做好准备。

作为其快速测试和制造活动的一部分,SpaceX正在建造Starship的下面级和上面级阶段。前者被称为超重型助推器(Super Heavy boost),其高230英尺,而后者则被简单称为Starship。眼下,报道德克萨斯州行动的观察家摄影记者对该公司火箭原型的库存侦察发现,该公司已经完全组装好了第七号助推器,而正是这枚火箭在4月份首次前往轨道平台。

在7号助推器返回后,一张显示它的液氧箱内部的图片开始在几个社交媒体平台上流传。为了通过数十台第二代Raptor全流层燃烧甲烷燃料火箭发动机产生推力,Starship将使用甲烷作为其燃料,而液氧作为氧化剂跟燃料发生反应。

为了点火和升空,这两者都必须进入发动机的燃烧室。然而由于罐子是叠在一起的,甲烷必须流经位于氧气罐内的一个管道,据说正是这个管道在SpaceX于4月对助推器进行压力测试时遭到损坏。

图片显示,被称为“降压管”的管道负责将甲烷输送到发动机,它在氧气罐内时被压扁了,而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仍不清楚。鉴于SpaceX组装这些原型机所需的时间以及接近FAA的潜在环境批准导致了对轨道发射可能被推迟的担忧。

然而,坚持其快速行动的文化,SpaceX似乎已经成功地更换了损坏的部件并再次将火箭运回其发射场。NASASpaceflight警觉的摄影记者全程跟踪了7号助推器,现在,该助推器正在等待--自然应该是另一次测试运行。

这些运行需要SpaceX通知当地政府关闭道路,下一次关闭定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等到那个时候媒体可能会了解更多关于该助推器的命运。至关重要的是,火箭返回停机坪时,SpaceX正在推进另一项试飞的监管申请。

SPACEX-ORBITAL-TEST-FLIGHT-FCC-GRANT.png

而在这项申请中,SpaceX要求FCC允许增加另一个频率以便将数据传输给Starship飞行器进行轨道飞行测试。该申请从本月21日开始,有效期为6个月,此举则是为了让委员会能跟NASA以及美国国防部等联邦无线电频率用户协调。Starship的发射频率在SpaceX于2020年向FCC提交的文件中作了详细说明。

FCC昨天批准了SpaceX增加另一个频段,在批准的同时,该公司在FAA的未决环境审查也取得了进展。

作为审查的一部分,FAA必须咨询数个政府机构对发射场损害环境的意见。在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五个独立的子审查中,有四个已经完成,最近的一个则是根据1966年《美国国家历史保护法(NHPA)》规定的咨询。现在就只剩下环境评估(EA),它完全属于FAA的职权范围,该机构目前预计该评估将会在本月31日完成。在此之后,SpaceX将能向该机构申请发射和测试许可证,这两者都需要单独的程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