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8 17:15

芯片专业火了:毕业能拿三四十万 跳槽涨薪50%

近年来的芯片荒”,让芯片人才需求越来越紧俏。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20-2021年版》测算:预计到2023年前后,全行业人才需求将达到76.65万人左右,其中人才缺口将达到20万。

人才解决方案公司翰德(Hudson)今年年初发布的《2022人才趋势报告》显示,2022年芯片行业薪水涨幅将居首位,超过了50%。

据红星资本局报道,招聘人员称,芯片人才的培养周期长,技术迭代快,造成市场人才供不应求。只要人才愿意动,每个公司都可以给出非常高的薪酬。”

一位数字IC设计的从业者透露,2021年的芯片设计就业市场应届生普遍都是30万年薪,2年工作经验的40万起步,3年的可以到50万。

其实,国内高校的芯片专业长期以来是冷门专业,所谓高薪,仅仅是近两年的现象。

据《中国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发展报告(2020-2021年版)》数据,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相关毕业生规模在21万左右,其中只有13.77%的集成电路相关专业毕业生选择进入本行业从业,八成以上都在转行。

主要原因在于,半导体行业产品周期长,从短期看回报率并不高,又因为多年来的低薪环境,导致大部分集成电路专业高校毕业生更愿意去互联网、计算机软件、IT服务和房地产等行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