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8 15:45

英特尔Arc Alchemist游戏显卡据称推迟到夏季中期上市 问题依然源于驱动

根据Igor's Lab的最新信息,英特尔备受期待的Arc Alchemist游戏显卡的研发工作很有可能被推迟到夏季中期甚至更晚完工,但基于与驱动有关的各种问题,推出时间很可能继续被推迟。几天前,我们报道了英特尔的Arc Alchemist显卡在游戏领域的预期发布时间。

2022-03-30_20-10-09-low_res-scale-4_00x-Custom-Custom-2060x1159.png

基于Alchemist Xe-HPG架构,首批Arc A系列显卡预计将在本季度末上架销售。事实上,英特尔已经宣布顶级的Arc限量版显卡将在2022年第二季度末推出。英特尔还宣布了"寻宝游戏"的获胜者,这些幸运儿将在新显卡上架之前,率先获得这些显卡。

但就目前而言,有关于能否按时推出产品的状况依然很严峻。Igor Wallossek报告说,根据各种消息来源,英特尔可能会将其游戏显卡系列的实际可用性推迟到夏末。这设定了一个7月1日到8月31日的时间段。Igor还报告说,AIB厂商们对英特尔的计划感到相当沮丧,因为他们也不知道显卡何时才能真正推出,而接下来AMD和NVIDIA显然会有后续动作,这会让英特尔和传统两强的代际产品在市场上发生错配。

原因再次被认为是驱动程序的问题,你可能还记得我们之前的报道,其中也提到了驱动程序是造成延迟的主要原因,英特尔希望在发布显卡之前解决所有问题。这就是为什么英特尔在亚洲市场有限地推出其第一批Arc A系列的产品的原因之一。用于笔记本电脑的Arc A350M和Arc A370M GPU目前只在选定的亚洲地区和选定的笔记本电脑中提供。美国、欧盟和其他主要地区还没有接触到搭载Arc的笔记本电脑。由于入门级产品的出货量如此有限,可以想象高端的Arc 5和Arc 7系列的出货量会有多低。

2022-03-30_20-09-57-low_res-scale-4_00x-Custom.png

至于这一延迟如何影响整个产品系列,情况比较复杂,由于最终规格已经确定,所以时钟频率和固件不太可能改变。但是目前,驱动程序充其量是有问题的。没有人真正拥有最终的驱动,他们手中的驱动要么是为了掩盖实际性能,要么只是为了避免通过在线新闻媒体的负面报道。

NVIDIA和AMD已经根据他们的调查结果确信,他们目前的产品有足够的竞争力来应对英特尔以Arc Alchemist游戏显卡形式带来的任何挑战。NVIDIA的GeForce RTX 3070 Ti 16 GB的取消和AMD没有把RX 6750 XT的性能提得比RTX 3070高,证明这两个GPU巨头对其现有阵容非常有信心。夏天中期到晚期上市也意味着英特尔的阵容最终将超级接近英伟达和AMD的下一代显卡发布,这些显卡也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左右就会出现。

Intel-Arc-Alchemist-Graphics-Cards-low_res-scale-4_00x-Custom.png

此外,所有这些延迟和驱动问题对英特尔首次推出的显卡来说都不是好兆头。此外,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那么英特尔可能会失去潜在的AIB合作伙伴,这将进一步影响其Arc显卡的推出。

总的来说,现在的所有状况对于英特尔而言看起来一点都不好,但希望英特尔能在即将举行的"VISION"活动中提出一个更好的推出时间表,然后在本月底的2022年国际电脑展上披露更详细的规格和价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