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8 13:45

可口可乐股价创历史新高 100年涨幅超过50万倍

有不少网友认为,世界上只有两种饮料,一种是可口可乐,另一种是其它。作为高糖碳酸饮料,可口可乐并不在首推健康饮品行列,但是其仍能够全球风靡超百年,足可证明其过人之处。

5月8日消息,据报道,可口可乐的股价近期创出历史新高,其复权价在过去一百年中上涨了惊人的50万倍,诠释了好生意”的复利威力。

可口可乐的生意模式有下列五个特征:一是用强大的产品力和品牌力锁住顾客,并让顾客很难转换消费习惯;二是特别能适应通货膨胀,且提价不会削弱市场份额;三是小成本大生意,销售规模的扩大不需要太多额外的资金投入;四是对管理层依赖小,一个汉堡”都能经营的企业;五是世界性企业,不断向全球扩张。

最新股价数据显示,当前可口可乐的股价位64.74美元,总市值位2807亿美元,市盈率27.11。

而在前段时间,全球首富、特斯拉CEO马斯克还在推特上表示,接下来要收购可口可乐,这也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

不过随后,马斯克就回应称,喊话收购可口可乐只是口嗨,并且从市值来看,马斯克要收购可口可乐也说不过去。

目前可口可乐市值为2842亿美元,马斯克虽然全球首富,但身价为2600亿美元左右,也就是说,目前的马斯克,只靠自身身家,还买不起可口可乐。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