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8 12:00

注意了!南方将迎入汛以来降雨:广西广东局地或破历史极值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重要天气提示,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地区降雨增多增强。

其中,5月9-13日,江南南部和华南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等特点

官微提醒,目前来看,广西、广东局地日雨量有破历史极值的潜力,比较极端,大家早早防御起来,不要麻痹大意!

具体来说,7日至8日,四川盆地西部、贵州东南部、湖南中南部、江西北部、广西、广东北部、海南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大雨或暴雨。

9日开始,雨势加强,强降雨区域增多,广西、广东、福建、湖南南部、江西南部等地降雨日数可达4-5天。以广东广州为例,未来三天以雷阵雨为主,10日-13日将开启连续大雨或暴雨的节奏。

雨量方面,预计未来一周,江南南部、华南大部、西南地区等地累计降水量将较常年同期明显偏多,大部地区偏多5成至1倍,局部偏多3倍以上。

雨势方面,过程最强降雨时段出现在10日至12日,广东、广西个别站点的日降雨量或达到历史极值。

气象专家提醒,受降雨影响,广西东部和北部、广东中部、福建西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局地发生地质灾害、山洪的气象风险较高;广东中部、广西东部等局地发生中小河流洪水的气象风险较高。

上述地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南方进入多雨期,致灾风险加大,并有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应提前做好防灾准备工作,公众尽量避免在强降雨和强对流时段外出。

注意了!南方将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广西广东局地或破历史极值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