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7 19:45

手机就是身份证!中国电信“SIM数字身份”功能正式上线

今天,中国电信官方宣布,中国电信SIM数字身份”功能正式上线,并开放了中国电信数字身份”微信小程序、电信营业厅”App、翼支付”App 三个入口。

手机就是身份证!中国电信“SIM数字身份”功能正式上线

根据官方介绍,SIM数字身份”技术以中国电信打造的云SIM卡”为基础载体,通过与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互联网 + 可信身份认证平台”互联互通,整合了多项数字身份功能。

日常生活中,SIM数字身份” 在常规的App免密登录、HTML5页面身份信息补充、身份认证和本机号码认证时,可进行调用,有效提升便利性。

同时在交通出行、事务预约、申领贷款、外出住宿等多个维度,SIM数字身份” 均能代替传统身份证,一站式完成身份校验,让流程更加顺利。

此外,面对政企行业,中国电信也将提供包括API及标准化插件在内的身份认证一体化解决方案,提高数字身份认证的便捷性与效率。

安全性上,这套技术采用国密算法,已经达到了EA+认证的金融安全等级,实现本地安全加密存储,确保了用户的隐私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电信还表示,今年6月的成都世界大运会上,将大规模启用SIM数字身份”技术,完成快速身份核验、在线信息登记等一系列便利化功能。

手机就是身份证!中国电信“SIM数字身份”功能正式上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