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7 12:00

Asahi Linux致力于将M1 Mac NVMe驱动支持并入Linux 5.19主线内核

尽管非易失性内存主机控制器(NVMe)接口规范已经成为行业标准多年,但想要让运行 Linux 内核的 Apple Silicon 设备支持它,仍需付出相当大的努力。好消息是,负责该驱动程序的 Asahi Linux 已在邮件公告列表中进行了披露,并致力于让它在即将到来的 Linux 5.19 合并窗口中被引入。

如果一切顺利,Linux 5.19 有望于 7 月正式发布。

Phoronix 指出,Apple M1 的 NVMe 支持,并非由苹果官方提供,而是逆向工程开源社区的一个项目。

问题在于,M1 Mac 的 NVMe 控制器并非直接挂载到 PCI Express 总线上,意味着 Linux 内核驱动程序开发者需要对各种基础组件进行魔改,才能让苹果硬件顺利地跑起来。

此外 M1 Mac 的 NVMe 控制器还依赖于一个专有的 RTOS(RTKit)协处理器,作为支持的一部分,Linux 内核需要与之交互。

截图(来自:Asahi Linux 官网)

M1 Mac 平台 NVMe 驱动程序和所有其它必要更改,总计需要大约 3500 行新代码。赶在本月晚些时候的 Linux 5.19 合并窗口开启之前,这部分 SoC 驱动程序将被并入主线。

综上所述,Apple M1 Mac 上的 Linux 支持将逐渐成熟。后续开发团队将致力于搞定音频 / 麦克风等连接选项,不过横亘在他们面前的一个最大阻碍,还是缺乏对图形加速的适当支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