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7 11:00

因隐瞒向矿工出售了多少游戏显卡 英伟达以550万美元与SEC达成和解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刚刚披露:由于英伟达刻意让投资者蒙在鼓里、隐瞒了向加密货币矿工们出售了多少游戏 GPU 这一事实,该机构已向该公司开出了一张高额的罚单。由周五公布的和解条款可知,因在报告中强调了“游戏”相关营收的大幅增长、但又刻意隐瞒在其在多大程度上依赖于加密货币挖矿市场,SEC 认定英伟达对投资者构成了严重的误导。

截图(来自:SEC 官网 | 报告 PDF)

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英伟达方面并不承认有不当行为,但仍同意纠正任何非法的“未披露信息”行为。

据悉,相关指控源于英伟达 2018 财年的财务报告。SEC 指出,该公司在 2017 年看到了与加密货币挖矿相关的销售额迎来了爆炸式增长,且当时 ETH 的回报率让人相当眼红。

(图自:Nvidia 官网)

鉴于挖矿已经普遍被认为是造成零售市场上 GPU 短缺的一个主要原因,英伟达试图在本就紧张的 GPU 产能中,划拨了一部分给单独的 CMP 矿卡产品线,以避免对游戏显卡市场造成更大的冲击。

然而现实是,其员工都坦承,许多游戏 GPU 最终流向了加密货币挖矿渠道。SEC 文件披露:“该公司销售人员(尤其中国市场)报告称,受加密货币挖矿需求暴涨的刺激,游戏 GPU 的需求量迎来了显著的增长”。

(图 via Quasar Zone)

考虑到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很是夸张、构成了相当大的投资风险,投资者经常询问英伟达到底在多大程度上依赖于该市场。毕竟就算一时的销售数据再亮眼,也不意味着将来还能够获得可靠的增长。

SEC 声称:“英伟达分析师与投资者们对其‘游戏’营收在多大程度上受加密货币挖矿行情的影响深感兴趣,期间频繁向公司高管询问这部分营收增长,到底在多大程度上是由加密货币挖矿所推动的”。

遗憾的是,英伟达一直对此事守口如瓶,仅表示加密货币是其它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但最终被 SEC 认定为故意欺骗投资者。

事实上,投资者们的焦虑也不是毫无道理 —— 2018 年发生的上一次加密货币崩盘(矿难),就曾导致该公司季度营收预计下调了 5 亿美元,并引发了股东的诉讼。

最后,SEC 加密资产与网络部门负责人 Kristina Littman 总结道:

英伟达的披露失职,导致投资者无法获得关键信息来评估该公司在关键市场的业务开展状况。

所有上市企业 —— 包括正在寻求 IPO 的新兴技术企业 —— 都必须确保其能够及时、完整、准确地披露相关信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