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7 10:32

淘宝发布《2022阳台种菜报告》 种子购买人数3年增幅超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7日 消息:近日,淘宝发布《2022阳台种菜报告》。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自己种菜,一季度,淘宝天猫平台各类蔬菜种子销量同比暴涨,种子购买人数连续三年增幅超100%。北京、上海、杭州成为全国购买种子人数最多的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春天,淘宝天猫平台卖的最好的是香菜种子。韭菜、西瓜、辣椒、番茄、樱桃萝卜种子等紧随其后。

随着种子热卖,有机质营养土、铁锹锄头铲子三件套、浇水壶等种子周边配套装备也销量暴涨。

数据显示,淘宝春耕节期间大批新农具破圈成为网红,绑枝机销售额同比上涨89%,粘虫板销售额同比增长52.7%。今年以来,智能种菜机在淘宝天猫平台的销量同比增长超200%。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