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7 08:45

马斯克为推特画大饼:7大目标营收涨四倍,能实现吗?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从来没有因为梦想太小而被指责过。凭借旗下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和火箭公司SpaceX,他至少重塑了两个行业。现在,他的雄心壮志正转移到以440亿美元收购推特身上。

最近几天,这位世界首富向投资者提供了一份融资演讲稿,概述了他为推特制定的宏大,甚至有些可能令人难以置信的推特计划及其财务目标。

以下是马斯克列出的7大目标:

1.2028年营收增长四倍至264亿美元

融资演讲稿显示,马斯克声称,他能够在2028年将推特的年营收从去年的50亿美元提高四倍多到264亿美元。

2.广告收入占比降至50%以下

按照马斯克的设想,推特广告收入占总营收的比例将从2020年的大约90%降至45%。到2028年时,推特广告收入将达到120亿美元,订阅收入将接近100亿美元。其他收入将来自数据许可等业务。

3.订阅服务Twitter Blue用户达到6900万

马斯克计划通过Twitter Blue等服务提高推特的用户数量。Twitter Blue是推特的订阅服务,能够让用户每月支付3美元就可以在该应用上定制自己的体验。融资演讲稿显示,马斯克预计到2025年时Twitter Blue的用户将达到6900万。

4.支付业务营收达到1500万美元

到2023年时,推特将从支付业务中获得1500万美元的收入。到2028年,这一收入将增长到大约13亿美元。目前,推特的支付业务(包括给小费和购物)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有猜测称,鉴于马斯克曾协助普及了数字支付服务PayPal,他可能会为推特引入支付功能。

5.每用户平均收入增加5.39美元

通过上述所有这些变化,马斯克预计,到2028年时,他可以将推特的每用户平均收入(社交媒体公司的一个关键指标)从去年的24.83美元提高到30.22美元。

6.先裁员数百人,再招聘3600人

马斯克预计,到2025年时,推特将拥有11,072名员工,较目前的大约7500人增长3600人。不过,马斯克也预计,在这期间员工数量会出现波动,先是在2022年增至9225人,然后到2023年再降至8332人,然后再增加。一名知情人士称,作为收购的一部分,马斯克可能会裁员,然后引进新的工程人才。到2028年时,推特股权激励支出也将从2022年的9.14亿美元上升至略高于30亿美元。

7.自由现金流增至94亿美元

作为马斯克收购计划的一部分,推特将增加大约130亿美元的债务。但他预计,随着推特自由现金流(衡量一家公司有多少钱来偿还债务)在2025年增长到32亿美元,在2028年增长到94亿美元,公司将偿还部分债务。文件显示,推特自由现金流将增加,即使经营费用和成本也会上升。(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