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23:00

科学家发现南极洲东海岸似乎增加了一个岛屿

科学家发现南极洲东部沿海一个无名的白土堆似乎是一个岛屿南极洲的东部海岸已经失去了大部分的格伦泽和康格冰架。在这一过程中,它获得了可能是一个岛屿的东西。如果得到证实,这个未命名的岛屿将是近年来暴露出来的一系列岛屿中的一个,因为拥抱大陆海岸的浮动冰川一部分已经瓦解了。

候选岛屿在上述1989年至2022年期间由Landsat卫星采集的三联图像中可见。这些图像是短波红外和可见光的组合,并调整了亮度和颜色。即使在今年早些时候格伦泽冰架和康格冰架迅速崩溃之后,大型冰山可能砸到了这个圆形的白色小丘上,它也没有动过。

这个特征看起来也比它周围的环境要高。下面的高程剖面图表明,至少有一部分冰块高出海面30到35米(100到115英尺)。这些数据是在2021年12月22日由美国宇航局的冰、云和陆地海拔卫星2号(ICESat-2)上的高级地形激光测高系统(ATLAS)获得的。

但是,仅仅因为看起来像一个岛屿,并不意味着它是一个岛屿。科学家们仍然不确定冰雪下面是否有任何固体物体突破了海面。澳大利亚南极分部的科学家约翰-吉布森(John Gibson)认为这个特征很可能是一个冰岛,一个巨大的、沉重的冰帽稳固地坐在水下的山峰上。它无疑与其他冰岛相似,例如鲍曼岛。

积聚在岛的表面的冰雪与水下发生的融化量相抵消。如果这种平衡被降雪量的减少所破坏,那么冰岛就可能变薄并漂浮起来。这个未命名的岛屿可能有一天会从底层岩石中分离出来,成为一座冰山。由于没有人去过那里观察该岛,关于其结构的问题仍然存在。为了绝对确定,你需要在它旁边放一艘船来检查基岩的露头,也许在它上面放一个雷达来评估冰的厚度才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