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20:15

续航700km!比亚迪海豹风阻系数官曝:0.219低到没朋友

5月6日,比亚迪汽车官方曝光了全新纯电动车型海豹的又一重磅参数:风阻系数仅0.219Cd

较低的风阻,是电动车能够获取更长续航的重要支撑,作为参考,长安深蓝C385风阻系数为0.23Cd,而蔚来ET7则更为优秀,仅0.208Cd。

与海豹相同,海豚同样产自比亚迪e平台3.0纯电架构,长宽高为4800*1875*1460毫米,轴距2920毫米,定位于中型纯电轿车,将使用电池车身一体化(CTB)、八合一电动力总成、热泵系统、升压快充等技术。

该车外观内饰官图此前已经发布,这里就不再下次介绍,感兴趣的可以戳这里回顾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海豹内饰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大量运用了仿生学设计,并覆盖有大面积软质材料,整体看上去优雅且运动。

此外,该车在驾驶位A柱配备了摄像头,预计可提供疲劳驾驶监测等功能,而驾驶位前方的中控台上还设置有类似AR-HUD的开口。

据工信部数据,海豹提供三种动力和三种续航车型,其中标准续航车型配备150kW的后置电机,最大工况续航里程为550km;长续航版配备230kW的后置电机,最大工况续驶里程为700km

而顶配四驱版本前后电机总功率达390kW,最大工况续驶里程为650km,零百加速只需3.8秒,为迄今加速最快的比亚迪。

至于该车售价,目前流传最广的版本是会落在22-28万元之间,上市后与特斯拉Model 3形成直接竞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