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8:30

加拿大阿尔伯塔省佩托冰川已消耗其70%的质量

加拿大阿尔伯塔班夫国家公园的佩托冰川曾是世界上受到最密切监测的冰川之一。1968年,联合国选择佩托作为国际水文十年研究计划的参考冰川。从那时起,研究小组定期前往加拿大落基山脉进行实地工作,并计算冰川的质量变化,为科学界提供了比其他大多数冰川更长、更详细的佩托数据记录。

根据世界冰川监测服务机构公布的数据,在大多数年份,佩托失去的质量远远超过它获得的。专家说,在过去50年里它失去了大约70%的质量。

这种变化的程度在Landsat计划获得的卫星图像中可以看到。上面的自然色图像显示了1999年和2021年的冰川。随着冰川的变薄和变窄,终点已经退缩了大约1公里(0.6英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越来越大的融水湖现在就在终点站附近。

大多数观察家将冰的损失归因于夏季温度的上升。2021年,这一地区遭遇破纪录的夏季热浪,而班夫国家公园以西则又是野火肆虐。根据一些科学家的说法,野火烟雾中的吸热烟尘一直在上面积累,可能加速了冰的损失速度。相比之下,冬季的降雪量在过去几十年里基本保持不变。

一些专家估计,到2100年,这一冰川将失去其目前质量的85%左右。冰川的融水有助于维持北萨斯喀彻温河的水量,但这个冰川的退化和最终消失可能会对习惯于使用该河水的阿尔伯塔省和萨斯喀彻温省的人们产生重大影响。当然,冰川退缩是普遍现象,并不限于佩托冰川,图片中瓦普塔冰原的其他几个冰川自1999年以来也失去了大量面积,这也包括约霍冰川。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LUMIX S5M2超优越的色彩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