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8:30

全球首例猪心移植患者死因初探:心脏携带猪巨细胞病毒 引发感染

今年初,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外科医生透露,一位现年57岁的心脏病患者接受了转基因猪心脏移植手术,这也是全球首例猪心移植。

据悉,心脏移植是该患者最后的希望,他曾在手术前一天表示:要么死,要么做移植手术。这是我最后的选择。”

最初手术之后,该患者自己表示感觉非常良好,但是在两个月之后却因病情恶化而死亡。

根据最新报道显示,在对死亡患者进行尸检时发现,这颗被移植进他体内的猪心脏中存在猪巨细胞病毒,这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病毒,通常由免疫系统控制。

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的外科教授穆罕默德莫希丁透露,目前没有科学证据表明猪巨细胞病毒感染会导致患者心脏增厚,但不能完全排除。

莫希丁也指出,患者在移植手术之前、期间和之后都非常虚弱,而猪巨细胞病毒是可能导致他死亡的数个因素之一。

在移植之前很长一段时间,该患者都是依靠心肺机维持生命,这显然会让他的身体非常虚弱。

据了解,这颗移植的心脏曾经过基因编辑,有10个基因修饰,有四个基因被敲除或灭活,生长基因也被灭活,可以防止移植后的猪心脏继续生长,其中一个基因编码是一种能导致人类出现积极排斥反应的分子。

另外有六种人类基因被插入到了供体猪的基因组中,以使免疫系统更能耐受外来组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