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5:18

一张图看懂 | 谷歌、苹果等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在全球如何疯狂吸金?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6日 消息:2021年,美国的五大科技巨头——苹果亚马逊谷歌(Alphabet)、Meta 和微软——创造了1.4万亿美元的总收入。

这些收入的来源是什么?下面,我们将深入探讨这些大型科技巨头产生收入的主要方式,并看看它们近年来的收入增长了多少。

大型科技公司产生收入的主要方式有两种:

他们要么卖给用户一个产品或将用户作为产品卖给广告商。

苹果、微软和亚马逊属于第一类——与大多数传统企业一样,这些公司向客户提供实体(或数字)产品以换取金钱。苹果一半以上的收入来自 iPhone 的销售,Azure 云服务占微软总收入的近三分之一,亚马逊的在线商店占公司收入的 近50% 。

另一方面,Meta 和 Alphabet 则有些不同。这两家科技巨头并没有出售实际产品,而是通过出售观众的“关注度”来赚取大部分利润。Meta近98%的收入来自 Facebook 广告,谷歌81%的收入来自各种谷歌产品的广告。

然而,尽管它们产生销售的方式各不相同,但这些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点:近年来收入飙升。

Tech-Giant-Billions-2021_Apr-25_副本.jpg

疫情加速了增长

在失业率上升和疫情引发的混乱中,美国五大科技巨头的收入仍然实现了显着增长。

2019年(疫情爆发前),大型科技公司的总收入增长了12%。而随着2020年全球疫情的爆发和随之而来的各种经济挑战中,大型科技公司的总收入仍增长了19%。

在2021财年,大型科技公司的总收入同比增长27% 。

公司收入(2020财年)收入(2021财年)增长(同比)
苹果2745亿美元3658亿美元33%
亚马逊3861亿美元4698亿美元22%
Alphabet1825亿美元2576亿美元41%
微软1431亿美元1681亿美元17%
Meta860亿美元1179亿美元37%
总计1.1万亿美元1.4万亿美元27%

这些公司如何在经济动荡和全球混乱中继续蓬勃发展?主要是因为 COVID-19引发的社会变化最终推动了对大型科技产品和服务的需求。

例如,封锁限制迫使人们在网上购物,导致电子商务销售升级。随着办公室关闭和公司转向完全远程工作空间,对笔记本电脑和基于云的服务的需求也在增长。

增长会持续下去吗?

如今,大多数国家/地区都放松了对 COVID-19的限制,世界已慢慢恢复正常。

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型科技公司的增长将停止。事实上,疫情行导致我们工作和购物习惯的变化可能会持续存在,这意味着对大型科技产品的需求增加可能会持续下去。

一项全球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员工表示,他们的公司可能会将远程工作作为永久性选择。预计未来几年全球电子商务销售额将稳步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7万亿美元。

站长之家注:文章数据来自visualcapitalist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巨头狂卷代码大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