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11:30

苹果微软谷歌合作:将共同拓展免密登录app服务支持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贾楠)5月5日消息,苹果、微软、谷歌三家公司于今日宣布,计划拓展对由FIDO联盟和万维网联盟创建的免密码登录通用标准的支持。

免密码登录选项

免密码登录选项

三家公司认为,仅依赖密码的认证方式造成了极为严重的网络安全问题。对于用户而言,管理大量密码是一项极为繁琐的任务,这通常会导致用户反复使用同一密码登录不同服务。这增加了用户的账户被接管、数据泄露甚至身份被盗用等问题的风险。

因此,在拓展对免密码登录标准的支持后,基于标准的拓展功能将允许网站和app在各种设备与平台上为用户提供统一、安全、便捷的免密登录方式。用户将可使用与解锁设备相同的操作来登录,他们每天都会多次进行此类操作,如简单的指纹或面容认证,或使用设备PIN码。

在此前,三家公司均以不同方式推行了免密码登录,如苹果的使用Apple ID注册或登录等。今天公布的计划将为用户提供两项新功能,以便实现更加流畅与安全的免密登录:

允许用户在多台设备、包括新设备上自动访问FIDO登录证书(或称为“密钥”),而不必重新注册每个帐户。

允许用户在移动设备上使用FIDO认证,以通过附近的设备登录app或网站,无论这些设备运行哪种OS平台或浏览器。

苹果平台产品营销高级总监Kurt Knight对此表示:“我们不但以易用性和功能性为产品设计宗旨,也将隐私与安全视为重中之重。我们承诺打造提供最高安全性和透明用户体验的产品。与行业协作建立更安全的登录新方式,以提供更强大的保护、消除密码的弊端,是这一承诺的核心。这一切的目标都是保护用户私人信息的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