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09:30

为未来EV助力:嘉能可向电池回收商Li-Cycle注入2亿美元资金

金属和化石燃料巨头嘉能可(Glencore)正在向电池回收商Li-Cycle注入2亿美元以作为两家公司签署的更大的共生供应协议的一部分。根据新协议,这家瑞士材料巨头将把烧毁的电池和废料运到Li-Cycle,后者将负责回收高需求的金属从而使其它们可以重新用于电动汽车电池和其他应用。

据了解,Li-Cycle采用辐条和枢纽的方式来回收材料。在他们的辐条设施中,他们将废旧电池粉碎并使用一个基于水的系统开始分解电池。这种技术被称为湿法冶金加工,它比火法冶金加工使用的能源更少。虽然湿法冶金方法也可以回收更多的矿物,但它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它会产生更多必须加以处理的废水。

Li-Cycle从其辐条设施中将一种被称为黑质的物质运到其中心设施进行进一步加工。在那里,它将黑块分离成各种材料,其中包括那些可用于制造新的锂离子电池的材料。

Glencore将向Li-Cycle提供用于加工的黑块及制造废料。获得废料的供应对这家初创公司来说是有利的,因为它比整个电池更容易回收。

在可转换融资交易的消息传出后,Li-Cycle的股票在正常交易时间内暴涨近9%,达到每股7.89美元的高点。这家有六年历史的回收公司于去年8月通过15.5亿美元的SPAC合并在纽约证券交易所首次亮相。除了来自Glencore的2亿美元之外,这家电池回收商最近还从LG获得了额外的5000万美元并从化石燃料助推器Koc Industries获得了1亿美元。

Glencore在去年年底的投资者更新中表示,它打算在全球范围内加强回收业务,这对这家更多以开采原生矿石而非从垃圾填埋场转移废物而闻名的公司来说是一个转变。这家矿业巨头表示,此举应有助于降低其材料的碳强度。Glencore此前曾表态过,它的目标是到2050年实现净零排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