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08:47

苹果、谷歌和微软将扩大对各网站和应用程序无密码登录的支持范围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6日消息:据MacRumors报道,苹果谷歌微软今天宣布计划扩大对FIDO联盟和万维网联盟(W3C)创建的无密码登录标准的支持,承诺提供更快、更容易和更安全的登录过程。

face-id-technology-social-card.jpg

图片来自 Apple

根据公告,基于标准的扩展功能将使网站和应用程序有能力提供端到端的无密码登录选项。用户不需要输入密码,而是通过他们每天多次解锁设备的相同动作来登录,例如iPhone上的Face ID。

苹果、谷歌和微软已经在其平台上支持FIDO联盟标准,但正如公告中所述,扩大支持范围将为用户提供两项新功能,以实现更无缝和安全的无密码登录。

  1. 允许用户在他们的许多设备上自动访问他们的FIDO登录凭证(或称之为「通行证」),甚至是新设备,而不必为每个账户重新注册。
  2. 使用户能够在其移动设备上使用FIDO认证来登录附近设备上的应用或网站,而不管他们运行的操作系统平台或浏览器是什么。

公告说,这些新功能预计将在未来一年内在苹果、谷歌和微软平台上提供。

苹果公司平台产品营销高级总监在一份新闻稿中说:「与业界合作建立新的、更安全的登录方法,提供更好的保护并消除密码的漏洞,这是我们致力于打造提供最大安全性和透明用户体验的产品的核心——所有这些都是为了保证用户的个人信息安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