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6 08:00

非官方有意为之:重新安装苹果音乐会踢掉Dock栏中的其他应用

Apple Music的一个错误让一些iPhone用户感到困惑。根据各种报告,Apple Music iOS应用在下载时直接安装到iPhone的底部位置,而不是手机的主屏幕上。据悉,它会踢掉用户在其底部上设置的其他应用并占据了它们的位置,这不是应用通常会做的事情。

一些iPhone用户还发现,这个错误导致Apple Music成为Siri请求的默认音乐服务--即使之前他们已经配置了其他服务如Spotify。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错误有多普遍。

然而已经看到的是,这个问题出现在iOS 15的不同版本中,所以它似乎跟最近的iOS更新没有关系。另外,它也被认为影响了不同的iPhone型号。

苹果方面则无法提供有关该错误的进一步细节,但表示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一位iOS开发者Kevin Archer首先发现了Apple Music的这一奇怪行为并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段展示Apple Music在安装时将Spotify从iPhone底部移除的视频。

虽然这种情况似乎表明苹果在某种程度上推动了Apple Music的推广而不是Spotify,但Archer指出,当任何第三方应用在底部的第四个插槽中时,这种情况就会发生。另外,他还表示,像苹果的相机应用这样的第一方应用不会被撞掉。

然而外媒的测试发现,Apple Music应用会取代用户在界面底部部署的各种应用--包括第一方应用如内置的相机应用及其他第三方应用如Twitter。另一位开发者在Twitter的回复中指出,Apple Music还把苹果的Safari应用从他们的iPhone底部挤掉了。

虽然有些人认为对这种自我推荐的变化有怀疑的余地--毕竟,苹果曾经把自己的应用排在App Store搜索结果和App Store排行榜的前列--但在这种情况下,鉴于它没有以同样的方式影响所有用户,认为它是一个错误的理由非常充分。

尽管苹果肯定希望其Apple Music服务有更多的用户,但很难想象苹果为了达到目的而推翻消费者既定的偏好及他们在iPhone上个性化的应用安排。这是一种糟糕的消费者体验。此外,如果苹果想偷偷摸摸地将用户转移到Apple Music,它不可能尝试将其应用直接放在底部位置以取代其他应用这样明显的做法。

尽管如此,Epic CEO Tim Sweeney没过多久就提出了苹果操纵自己的平台的理由。眼下,Epic正在跟这家科技巨头进行激烈的反垄断诉讼,该诉讼目前正在上诉中。

在一条推文中,Sweeney称他验证了iOS 15.4.1上的行为,另外还指出Apple Music取代了他的Spotify应用并链接到2019年的一条带有一个类似消费者投诉的推文。

实际上,当iPhone第一次安装时,它会有一套预装的应用,其中有四个会自动设置在dock栏上。

而如果不想要用Apple Music等默认应用,苹果赋予了用户删除这些应用的能力。如果用户之后又想重新安装该应用则可以从应用商店获得这些应用。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应用往往试图安装在预先配置的位置--尤其是默认应用。由于Apple Music应用预装在最右边的Dock插槽中,所以无论有什么应用它都会安装在这个位置。

虽然第三方应用确实试图重新安装在主屏幕上先前配置的位置,但从来没有安装在底部上,因为这些默认的应用在安装时被操作系统锁定在底座上。这似乎是一个编程怪癖的结果,而不是试图将自己的应用推到第三方应用之上。

不管怎样,如果这个问题不迅速解决,那么可能会引起更多关注,因为它撞上反垄断法,而反垄断法可能很快就会对大科技公司下达指令以要求它们不能在其平台上优先使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苹果表示,它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错误并正在进行调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