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20:30

MaxLinear确认将作价80亿美元收购Silicon Motion(慧荣)

为宽带、连接和基础设施市场提供射频(RF)、模拟和混合信号集成电路的供应商MaxLinear公司和为固态存储设备提供NAND闪存控制器的Silicon Motion公司今天宣布,他们已经达成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该协议,MaxLinear公司将以现金和股票交易方式收购Silicon Motion公司,合并后的公司的企业价值为80亿美元。

30kzLe6tOJ8v59uQ.jpg

在合并交易中,Silicon Motion的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代表Silicon Motion的4股普通股)将获得93.54美元的现金和0.388股MaxLinear普通股,每ADS的总对价为114.34美元(根据MaxLinear 2022年5月4日的收盘价)。这次战略业务合并预计将推动转型规模,创造一个多元化的技术组合,大大扩展合并后的公司的总可寻址市场,并创造一个高度盈利的半导体领导者。

收购完成后,合并后的公司将拥有一个高度多元化的技术平台,在宽带、连接、基础设施和存储终端市场上拥有影响力。MaxLinear公司的射频、模拟/混合信号和处理能力与Silicon Motion公司的NAND闪存控制器技术相结合完成了一个全面的技术堆栈,体现了端到端的平台功能,并加速了该公司向企业、消费者和许多其他相邻增长市场的扩张。合并后的收入预计将超过每年20亿美元,并得到技术广度的支持,以撬动大约150亿美元的总市场机会。

MaxLinear和Silicon Motion表示,合并后的规模预计将提供更多的技术、资源和能力,以加速产品创新,提高运营效率,并推动降低制造成本。共同拥有更多的资源可以更好地支持合并后的公司的广泛客户关系,满足他们的长期存储需求。这项交易预计将产生至少1亿美元的年度运行协同效应,并在交易结束后的18个月内实现,预计将立即对MaxLinear的非GAAP每股收益和现金流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最终协议的条款,交易对价将包括每份Silicon Motion ADS(美国存托股票)93.54美元的现金和0.388股MaxLinear股票,以及每份Silicon Motion普通股(不代表ADS)23.385美元的现金和0.097股MaxLinear普通股。交易完成后,MaxLinear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86%的股份,Silicon Motion股东将拥有合并后公司约14%的股份。根据2022年5月4日MaxLinear股票的收盘价,Silicon Motion的总交易对价的隐含价值为38亿美元。

MaxLinear打算用合并后公司的现金和富国银行的全额债务融资来支付31亿美元的现金对价。这项交易不受任何融资条件的限制,预计将在2023年上半年完成,但需要满足常规的成交条件,包括Silicon Motion股东的批准和各司法管辖区的监管批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