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20:15

波音CST-100 Starliner航天器开始与ULA Atlas V火箭合体

5月4日星期三,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航天器与美国联合发射联盟(ULA)的Atlas V火箭会合,该火箭将在前往国际空间站的途中为美国宇航局的商业乘员计划进行无人驾驶飞行测试。

2022年5月4日,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飞船从该公司位于佛罗里达州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商业乘员和货物处理设施推出,前往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pace Launch Complex-41。资料来源:NASA/Glenn Benson

在这次行动中,Starliner从位于佛罗里达州的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商业乘员和货物处理设施(C3PF)中推出,前往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Space Launch Complex-41(SLC-41),为该公司的第二次无人轨道飞行测试(OFT-2)做准备

联合发射联盟的阿特拉斯五号火箭和波音公司的CST-100 Starliner航天器已经完全组装好,准备进行综合系统测试。资料来源:NASA/Glenn Benson

Starliner被抬起并小心翼翼地放在火箭上,现在已经完全组装好,准备进行综合系统测试,包括对172英尺高的Atlas V和Starliner堆栈进行尖端到尾部的电气检查。

OFT-2计划于5月19日星期四发射,以展示该系统的人类运输能力。发射后约24小时,Starliner将与空间站会合并对接,然后在5到10天后返回地球。这次测试是"Starliner"系统向微重力实验室发射美国宇航员进行乘员飞行测试(CFT)之前的最后一次飞行,也是该航天器首次有乘员的飞行测试。CFT的潜在发射窗口正在审查中,将在OFT-2成功安全完成之后确定。

波音CST-100 Starliner是部分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旨在将宇航员运送到国际空间站(ISS)和其他低地球轨道目的地。它是由波音公司制造的,用于参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商业乘员计划(CCP)。该航天器由一个可重复使用的乘员舱和一个可消耗的服务舱组成。

该太空舱的直径为4.56米(15.0英尺),比阿波罗指令舱和SpaceX龙2略大,但比猎户座太空舱小。它最多可容纳7名乘员,被设计为能够与国际空间站对接长达7个月,并可重复使用多达10次任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