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19:00

买电动车抓紧!宁德时代:已与整车厂基本完成调价 二季度逐步实施

前段时间,国内动力电池原材料价格暴涨,整车厂和电池厂商都承压巨大,几乎全线整车厂都上调了整车售价。而今,国内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也将会逐步调整产品价格。

5月5日消息,据报道,今日宁德时代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蒋理在 2021 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就与整车厂调价一事回应称:我们与客户友好协商价格有一定过程,不同客户情况和应用场景有差异,不能一概而论。总体来看,已基本完成与客户的协商调价,将在 2022 年第二季度逐步实施。”

今日凌晨,宁德时代发布了《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投资者就宁德时代 2022 年一季度净利润、毛利率和产品价格等问题与公司方面进行了交流。

有投资者问及二季度与客户执行的价格机制具体是怎样的?”、客户具体调价的时间点从什么时候开始起算?”对此宁德时代称,每家客户情况不完全一样,涨价是动态调整的,已在陆续落地,毛利率的恢复也是持续过程。

公司经营是从长期维度考虑,不会只考虑单个季度情况,重点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宁德时代表示,我们与客户友好协商价格有一定过程,不同客户情况和应用场景有差异,不好一概而论。总体来看,已基本完成与客户的协商调价,将在第二季度逐步实施落地。”

宁德时代称:基于目前供应链和上游情况,客户对我们这次涨价表示理解,因为每家客户的情况都不一样,无法讲具体的涨价比例,整体上公司的盈利水平会有合理修复,具体结果视落地情况而定。”

此外,针对涨价对车企订单的影响”,宁德时代表示:不同应用场景有差异。油价大涨背景下,C 端消费及需要考虑油电平衡的场景对新能源车涨价接受度相对较高,但对部分的运营及储能等场景而言经济性影响相对大些。”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