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18:15

效果惊艳!国产手机屏边框做到1mm了:比iPhone 13 Pro窄超70%

提高手机屏占比也就是增大有效显示面积,一方面依赖屏下传感器技术,包括把指纹识别、人脸识别、光线感应等模块均埋入屏幕下方,另外一方面也需要通过技术革新,收窄四周黑边。

当年iPhone X发布时,因为应用了高难度且高成本的COP封装技术(屏幕基材可弯曲,驱动IC被可以放置在屏幕背面,从而实现缩短下巴的目的),做到了4.6mm的窄下巴,在当时可谓惊艳四方。虽然如今三星以及诸多国产手机的下巴”早就突破了4mm甚至3mm(OPPO Reno 7仅2.8mm),但1mm你见过没?

在今天下午的维信诺(Visionox)线上发布会上,这家国产屏厂就展示了低至1mm的InV silk极致窄边框技术。官方介绍,其实现借助的时新型电路设计和FIAA技术,而且还可使屏幕功耗大幅下降。

1mm有多窄?

iPhone 13 Pro的下巴宽度是3.47mm,三星S21 Ultra是2.8mm。

稍稍遗憾的是,关于技术细节以及量产时间并未一同披露,期待有手机厂商可以尽快落地。

除了1mm窄边,维信诺还展示了AMOLED低频LTPS技术,HLEMS出光技术和COE技术等三项OLED低功耗技术,双鼎型次像素排列、首个支付级屏下3D人脸识别解决方案和应用于笔记本电脑的柔性中尺寸屏下摄像解决方案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