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15:54

三星正式发布 UFS 4.0 闪存:提高数据传输速度和电源效率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消息:日前三星公司正式公布了下一代 UFS(通用闪存)4.0存储解决方案。与UFS3.1相比,它的数据传输速度和电源效率都有所提高。

FR2LI9bVsAAKrN1.jpg

图片来自Samsung

据介绍,UFS4.0提供每通道高达23.2Gbps 的速度,是三星前代产品 UFS3.1的两倍。借助三星第7代 V-NAND 技术和专有的控制器,UFS4.0将提供4200MB/s 的顺序读取速度和2800MB/s 的顺序写入速度。

能效方面,UFS4.0将提供每 mA(毫安)6.0MB/s 的顺序读取速度,比上一代提高了46%。同时为了高效利用空间,UFS4.0将采用尺寸为11mm ×13mm ×1mm 的紧凑型封装,并将提供最高至1TB 的各种容量选择。

这种新的存储技术是基于JEDEC标准规范的,将被用于即将到来的旗舰智能手机,同时也将被用于AR、VR甚至汽车应用。三星表示,UFS4.0将在2022年第三季度进入大规模生产,容量将达到1TB。我们有可能看到2022年底的旗舰智能手机将配备UFS4.0存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