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05 14:09

异度之刃3情报 5月异度神剑3玩法情报

「异度神剑专题」是任天堂官方所推出,专门介绍预定在2022年7月29日发售的 Nintendo Switch 专用游戏软体《异度神剑3(ゼノブレイド3)》游戏内容的专题,在这次刊出的第二回当中,要和大家介绍「战斗的基本」。

※ 游戏将支援繁体中文,本文翻译自日本官方情报,故文内名词皆为暂译。

image.png

尚未观赏过日前公开之游戏第二波宣传影片的玩家,先点选以下连结观赏。

「科维斯(ケヴェス)」与「安格努(アグヌス)」的士兵们,可以凭空制造出自己要使用的武器,这武器就被称为「神剑(ブレイド)」。 「诺亚(ノア)」是鲜红色的长剑,「弥央(ミオ)」的神剑是被称为双轮(ツインリング)的轮状武器。其他士兵们也会生出枪、盾或长枪等,各自拥有的神剑来作战。

在广大世界上的战斗方式

与其他《异度神剑》系列作一样,在广大的原野地图上,栖息着从可以简单打倒的原生生物,到在冒险初期一定不可能与之对抗的巨大敌人,各式各样不同的生物。

玩家可以自由选择是要和原生生物战斗,或者是想办法逃离强悍的对手。如果是面对稍微强悍一点的怪物,那试着挑战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

在战斗中的三种职务

玩家可以操纵的角色是诺亚等六人,这六人在战斗中分别有各自扮演的职务(ロール)。

职务大略上可分为「攻击者(アタッカー)」、「防守者(ディフェンダー)」与「治疗者(ヒーラー)」三种。因为每个职务擅长的工作和不擅长的工作都不一样,所以在战斗中就要好好执行自己被分配到的工作,灵活运用战术,让战斗更加有利。

image.png

攻击者

擅长攻击,可以从敌人侧面或背面对敌人造成大量伤害。是队伍中的攻击关键,但同时也有容易遭受敌人攻击的弱点存在。在战斗中要尽可能闪过敌人攻击,并在保有地利的位置作战是重点。

防守者

擅长格挡或是闪避,要吸引敌人注意(仇恨),让敌人攻击目标不要放在其他同伴身上,承受所有的攻击。因为身为攻击关键的攻击者,或是负责恢复的治疗者使用招式,就更容易遭受敌人攻击的关系,为了保护同伴就必须要吸引敌人的注意力。

治疗者

可以恢复 HP、支援同伴的攻击或是防御,以及让陷入无法战斗状态的同伴重新站起来。如果场上没有治疗者存在,就会看到同伴的 HP 不停在减少,所以特别是在与强敌作战时是非常重要的职务。由于和攻击者一样是容易被敌人盯上的职务,战斗时要随时注意和敌人的相对位置。

能活用职务的战斗诀窍

目标线(ターゲットライン)

前面有提到攻击者和治疗者容易被敌人盯上,当被敌人盯上的时候,就会出现称为「目标线」的标示。红色线条是代表并不擅长防御的攻击者和治疗者被敌人盯上,这时就必须注意。而蓝色线条因为是代表擅长防御的防守者被盯上,所以在战斗中要让队伍互相合作,尽可能保持场上都是蓝色线条。

image.png

image.png

治疗者的范围恢复与救助

身为「医疗枪手(メディックガンナー)」的优妮(ユーニ),其招式「治愈圆环(ヒーリングサークル)」,拥有在出招后会于周围划出一个圆环,恢复所有在范围内的同伴这种强悍的效果。因为只要在这个范围之内,自己和同伴的体力就会逐渐恢复的关系,当要绕到敌人背后或侧面发动攻击的攻击者 HP 开始减少时,只要让其进入圆环范围内就更容易生存。

image.png

另外治疗者接近陷入无法战斗状态的同伴并按住 A 钮,就可以救起同伴使其复活。因为「救助(助け起こし)」是仅有治疗者可以使用的特殊动作,所以在战斗中必须要注意,不能让治疗者先陷入无法战斗的状态。

柔软变换阵形,找出敌人破绽

攻击者只要从敌人侧面或是背后发动攻击,就可以制造更大的伤害。在被敌人盯上陷入危机时,就必须要变形阵形,移动到防守者附近来避难,同时让治疗者可以帮自己恢复。反过来说如果处在防守者被敌人盯上的状况,攻击者就可以轻松绕到敌人背后。所以就要依照状况变换三种职务的同伴其相对位置,并在注意全员 HP 的前提下发动攻势。

image.png

迅捷移动

战斗中可以施展时暂时收刀的高速移动动作,这动作被称为「迅捷移动(クイックムーブ)」。正如前面介绍的一样,为了改变阵形必须要配合敌人柔软地移动。因此要灵活运用迅捷移动,尽可能更快站到定位。

切换操纵角色

「诺亚」、「弥央」、「兰兹(ランツ)」、「圣奈(セナ)」、「优妮」和「泰恩(タイオン)」这六人,在移动中或是战斗中,随时都可以切换操纵的角色。因为战斗中由自己操纵的角色之外的同伴会自动发动攻击,所以就要一面决定作战,同时扮演好自己职务的工作。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孟子3-13B大模型正式开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