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10:30

被指芯片工艺不如台积电 三星回应:订单多到5年接不完

作为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三星也是全球极少的能够量产5nm、4nm先进工艺的半导体公司,然而他们的传闻一直不断,一直被认为不如台积电,之前还有芯片良率只有35%,导致NVIDIA高通等公司转单台积电的消息。

对于这些传闻,三星晶圆代工事业部副总裁Moon-soo Kang日前表态,最近市场上有太多纷扰,但三星与主要客户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不仅与智能手机芯片厂商合作,还与HPC高性能计算、网络及汽车电子芯片厂商合作,改善了产品组合及业务结构。

至于三星的工艺进展,Moon-soo Kang表示5nm工艺已经进入成熟阶段,4nm工艺进入了良率改善阶段,3nm工艺正按照计划进行,将于Q2季度开始量产。

至于高通及NVIDIA等客户放弃三星代工、转单台积电的消息,Moon-soo Kang没有正面回应,但他强调三星的订单非常多,未来5年的订单额将是去年的8倍,三星正在努力确保直到2027年的供应。

根据三星之前公布的数据来算,未来5年8倍的订单额意味着三星芯片代工的订单额可达200万亿韩元,约合1.05亿人民币,平均每年有2000亿人民币或者300美元,与台积电依然有一倍的差距,但稳居全球第二没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