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10:02

抖音电商调整电商直播真实宝服务相关规则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5日 消息:日前,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创作者商品分享推广行为,平台调整“真实宝服务”范围,特修订《电商直播真实宝服务管理规则》、《电商直播真实宝服务说明》。

本规则已进行公开征集意见,现进行规则公示,公示期:2022年5月2日-8日。

据悉,“真实宝”服务适用于在抖音平台开通商品分享功能且以直播形式推广商品的创作者。真实宝服务开通方式包括平台定向邀请、“真实宝保险”投保后开通两种方式。

据悉,本次调整核心变化包括:

1.调整真实宝服务赔付范围;

开通“真实宝服务”的创作者,依据本规则相关要求需向消费者进行赔偿的,平台将冻结并扣除创作者相应金额的推广费并赔付给消费者。若创作者账户内的推广费金额不足以赔付的,平台有权自创作者所绑定的机构账户的推广费、创作者缴纳的保证金中扣除。

创作者购买真实宝保险产品,符合“真实宝服务”赔偿情形的,在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障责任及赔付限额内,保险公司可赔偿创作者因向消费者承担赔偿责任而产生的经济损失。

image.png

2.增加仅平台定向开通“真实宝服务”的情形,调整“真实宝保险”开通要求;

创作者适用情形

(1)平台定向邀请开通真实宝服务的,创作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等级为L5及以上;

带货口碑分>=4.4分(注:带货口碑分)

以推广美妆或个护家清类目商品为主(具体以平台筛选确定为准)

(2)“真实宝保险”投保后开通“真实宝服务”的,创作者需同时符合下述条件:

「等级为L6级且月结算金额为500万元及以上」,或 「等级为L5级且月结算金额为50万元及以上」

带货口碑分>=4.4分;

过去30天内虚假宣传率<1%(虚假宣传率=虚假宣传投诉工单量/总投诉工单量)。

image.png

3.未购买“真实宝保险”开通“真实宝服务”的,需向消费者进行赔付,将扣除创作者的推广费进行赔付。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电商“分羹”短剧

B站电商,须过三关

Sora给你带来的真实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