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09:45

传AMD Navi 31旗舰GPU支持PCIe 5.0 x16的128GB/s传输速率

知名爆料人 @Kepler_L2 刚刚在 Twitter 上分享了与 AMD RNDA 3 图形架构有关的更多细节。近段时间,他一直在驱动程序和补丁信息中挖掘与 RNDA 3 GPU 有关的信息。最新消息是,用于 Radeon RX 7000 系列旗舰显卡的 Navi 31 GPU,有望支持 PCIe 5.0 x16 接口 @ 128 GB/s 传输速率。

回想 Radeon RX 5000 和 HD 7000 系列,AMD 曾率先引入对 PCIe 4.0 / 3.0 总线的支持。

与此同时,英伟达已经为 Ampere 卡皇 GeForce RTX 3090 Ti 用上了“PCIe 5.0-Ready”的 16 针(12VHPWR)供电端口。

正因如此,我们才不对 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的 PCIe 5.0 支持感到意外。

PCIe 5.0 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传输速率的轻松翻番 —— 从 64 GB/s(16 GT/s)一跃至 128 GB/s(32 GT/s)。

作为参考,当前 AMD RDNA 2“Navi 2x”GPU 支持 PCIe 4.0,但接口速率依次从满血的 x16 被削减到了 x8 和 x4 。

此外 @Kepler_L2 仅声明 Navi 31 支持 PCIe 5.0,所以其它“Navi 3x”的 I/O 规格也可能被“砍一刀”。

另有传闻称,即便配备了最高支持 600W 功耗的“PCIe 5.0-Ready”电源接口,英伟达 GeForce RTX 40 系列显卡还是可能沿用 PCIe 4.0 协议。

不过在 AMD 这边,Radeon RX 7000 系列显卡将在支持 PCIe 5.0 协议的同时,不大可能贸然用上 12VHPWR 供电接口。

据悉,ATX 3.0 电源规范有“功率偏移”方面的更严格要求,意味着 12VHPWR 设备用户需谨慎选择升级他们的电源供应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