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05 09:02

猜一猜立夏节气的夏在古代是什么意思 5月5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5月5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立夏的,问题是“猜一猜立夏节气的夏在古代是什么意思?”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不清楚,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猜一猜立夏节气的夏在古代是什么意思 5月5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猜一猜立夏节气的夏在古代是什么意思?

A、长大

B、夏朝

正确答案:长大

立夏,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夏天的到来,一般约在每年的5月5-7日之间,斗指巽,太阳位于黄经45°。

关于立夏,元人吴澄《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解释为:“夏,假也,物至此时皆假大也。”这里的“假”即“大”之意,是说春天的植物到这时已经长大了。

在浙东宁波、舟山地区,立夏这天有吃“立夏蛋”等习俗,儿童会将蛋装入用彩色线编织的网袋中悬挂于胸前,并举行“拄蛋”活动,即互拼谁的蛋比较硬。还有要吃“牡蛎煮蛋”,“牡蛎”和“立夏”在宁波话中谐音,民间举行称体重活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