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08:38

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原始设计厂商出货量同比增长6.4%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全球智能手机ODM跟踪和报告,2021年原始设计制造商(ODM)公司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增长 6.4%。此前2021年同比2020年增长 4.5%。ODM/IDH 出货量在新冠疫情期间也出现增长。

智能手机

该报告还补充说,来自外包设计的智能手机出货量份额增加到37%,比 2020 年的 36% 增长了 1%。

高级研究分析师 Ivan Lam 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和 4G芯片供应对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影响,ODM仍实现了可观的增长。增长是由小米、联想/摩托罗拉和传音等品牌推动的。由于小米在 2021 年的出货量同比增长31%,因此该品牌的主要 ODM 受益最大。

另一位分析师补充说,华为的下滑影响了三巨头,因为该品牌的外包订单同比下降了78%。然而,这些在2021 年下半年被荣耀所抵消,其订单同比下降 11%。在“三巨头”中,华勤、龙旗和闻泰以全球 70%的 ODM/IDH 智能手机出货量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智能手机原始设备制造商正在积极投资印度,富士康、和硕、纬创等公司建立了制造工厂,并将装配线扩展到印度、朝鲜和东南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