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08:18

特斯拉回应将在上海建第二工厂:是扩产 非第二工厂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5日 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将于上海建设国内第二座工厂。不过据潇湘晨报消息,特斯拉方面回应了该传闻,称是扩产,非第二工厂。

特斯拉

此前报道中表示,特斯拉在 5 月 1 日写给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感谢信中提出,特斯拉计划在当前的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附近建设一个新厂区,用于生产Model3 和Model Y,预计可增加 45 万辆汽车的年产能,使得特斯拉在国内的产能达到每年100万台汽车,让上海工厂成为特斯拉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出口中心”。

同时在今年3月初,上海市土地交易市场官网挂出的一则土地出让公告上就已有显示:该地块总占地面积461142. 40 平方米,位于自贸区临港重装备产业区,准入产业类型为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因此这块厂区大概率会是特斯拉扩厂的新址。

特斯拉中国今年1-3月批发销量累计约18. 22 万辆,占特斯拉总销量的59%。这还是在特斯拉今年多次提价的情况下的销量表现,可见当前特斯拉在国内的销量成绩相当不错。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