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08:15

保时捷加入4亿美元锂硅电池赌局,以为未来EV注入活力

随着其第一辆电动汽车的销量超过了传统911跑车,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正在通过增加其在电动汽车上的赌注来应对,其中一部分是通过对锂硅电池开发商Group14 Technologies的巨额投资。

作为更大的4亿美元C轮融资的一部分,保时捷向Group14注入了1亿美元。其他加入的投资者包括加拿大养老基金OMERS、Decarbonization Partners、私募股权公司Riverstone、Vsquared Ventures和Moore Strategic Ventures。

Group14的关键技术是一种硅碳粉末,它可以取代或增强石墨阳极。石墨则被用于当今大多数的锂离子电池中,它是一种合理的阳极,因为它非常稳定且可以储存合理的能量。

然而随着汽车制造商对更高能量密度的追求,石墨正在被推到其极限之上。硅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替代品,因为它能储存更多的锂--理论上是10倍之多。但同样的好处也是硅的致命弱点。由于硅吸收了如此多的锂,分子尺度的膨胀和收缩会使阳极的结构退化进而导致过早失效。

Group14是众多竞相开发硅基阳极的初创公司之一,这些阳极可以反复充电和放电而不发生故障。为了做到这一点,该公司向多孔碳支架注入了含硅气体。最终的结果是一种碳化合物,上面布满了纳米级的硅颗粒。这些颗粒用于抓取锂离子,而碳支架则作为一种稳定的结构,从而使阳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分解。

Group14表示,它的碳硅材料还可以跟石墨阳极混合使用,而且只需稍作修改就可以放入现有的电池生产线。

这家初创公司称,其SCC55材料可以比传统的石墨阳极多储存50%的能量。目前,该公司有一家电池材料工厂正在运行,还有两家工厂正在建设中--一家是跟SK集团的合资企业,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产;另一家将于2023年开始生产。Group14的目标是在2024年为保时捷电池组进行生产。

对于像保时捷这样以轻量级、高性能跑车为基础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更小、更强大的电池的前景一定非常有吸引力。

推进电池技术是汽车行业去碳化的关键,根据绿色和平组织的数据,2018年汽车行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占全球的9%。然而这一潜在的有利交易并不能抹去Group14的一些投资者的肮脏记录,其中有几个是多产的化石燃料支持者。

像BlackRock和Temasek的合资企业--Decarbonization Partners,其已经支持了一些注重可持续发展的公司,如蘑菇皮革创业公司MycoWorks,然而BlackRock最近还承诺继续投资和支持化石燃料公司。这个价值973亿美元的投资巨头有一种两边都说的倾向。OMERS的投资组合还包括一些原油和天然气企业,尽管该养老基金已经承诺在遥远的2050年之前实现其投资的净零排放。

对于Group14来说,新交易代表了一个很大的进步--几乎是10倍的进步。据报道,在此次融资之前,这家位于华盛顿州伍丁维尔的初创企业已经获得了4150万美元左右的风险投资和政府拨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