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5 07:15

京东、B站等多家中概股被美证监会列入“预摘牌”名单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5日消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三将包括京东、拼多多、哔哩哔哩在内的80多家公司列入可能被美国证券交易所摘牌的名单中,原因是无法检查这些公司的审计底稿。

根据美国2020年通过的《外国公司问责法》,如果在美上市外国公司连续三年无法让美国监管机构检查审计底稿,可能被强制退市。除了京东、拼多多、哔哩哔哩之外,网易、蔚来汽车、中国石化、晶科能源控股公司也被列入名单中。

今年3月底,中国证监会国际部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对于一些企业被SEC列入有退市风险的清单,经向美国SEC了解,这是美国监管部门执行《外国公司问责法》的一个正常程序,列入清单的公司是否在未来两年真正退市,最终取决于中美审计监管合作的进展与结果。(作者/箫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