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20:45

五一假期露营火了 网友:有草地的地方就有帐篷

这个五一,你出去露营了吗?

随着近郊出行、短途周边游的兴起,以露营的方式远离城市喧嚣、亲近自然,成为一些家庭、伴侣、户外一族热衷的消遣方式。甚至有人调侃,这个五一,有草地的地方就有帐篷

据每日经济新闻整理,杭州湖沐心岛露营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年五一”露营项目基本都是满房的状态。在广州,近日想为家人在广州周边找个帐篷去休闲一下的齐先生惊讶地发现,他搜遍了所谓广州10大露营地”,几乎所有的订房前台都告诉他,从清明”到五一”期间都没有位了。

在小红书、抖音、微信等平台,与露营攻略、露营笔记、帐篷选购等相关的内容也扑面而来。

实际上,央视也专门报道了露营经济,发现仅今年1至4月份,我国已有超7200家露营相关企业成立。淘宝,已累计超26万人加购露营帐篷;而在拼多多上,露营相关的防潮野餐垫销量破10万+;京东上多个露营设备在30天内超10万人种草。

一到周末,公园里空地上全是帐篷,一顶接着一顶

当然,也有网友提到,露营中不文明的现象也时有发生,包括乱扔垃圾、践踏受保护的草坪、污染水体等,希望这些情况也能被曝光,大家引以为戒。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露营季来了,大牌卖不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