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20:00

英国议会邀请埃隆·马斯克讨论Twitter收购案以及为其作证

英国立法者已邀请即将成为Twitter所有者的埃隆·马斯克在议会委员会面前就其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计划作证。国会议员和议会数字、文化、媒体和体育委员会主席朱利安·奈特周三在一封公开信中发出邀请。

该委员会负责审查围绕社交媒体的政策制定等议题,希望讨论马斯克对Twitter的拟议收购以及他计划做出的改变。奈特在信中列出的讨论议题包括:马斯克打算为所有用户推出验证服务,提高机器人和垃圾邮件账户的透明度,以及需要在言论自由等公民自由与解决网络危害之间取得平衡。

马斯克已经经营着特斯拉和SpaceX,他将在4月底宣布的新收购案中大展身手。Twitter决定接受他的出价,带来了受影响各界各种不同的反应:从庆祝到绝望。但最重要的是,大多数Twitter用户一直在问马斯克的所有权对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未来意味着什么。虽然他提出了一些想法,但我们必须等到他的收购完成后才能了解其全部影响,前提是该交易得到股东的最终批准。

图片.png

奈特在信中表示,与英国立法者谈话将为马斯克提供一个机会,在公共论坛上解决对收购的任何批评(尽管人们可以说,自交易宣布以来,他每天都在Twitter上这样做)。

奈特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社交媒体公司面临世界各地更严格的监管的时候,我们渴望了解更多关于马斯克先生将如何平衡他对言论自由的明确承诺和保护Twitter用户免受在线伤害的新义务。在委员会面前露面将给马斯克先生一个理想的机会,更深入地阐述他对Twitter的建议,我们将期待着在议会欢迎他。"

马斯克尚未对邀请作出公开回应,因此目前还不清楚他是否会在委员会面前露面--或者像其他科技领袖马克-扎克伯格一样,他是否会不惜一切代价躲避任何试图对他进行提问的行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