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15:15

英特尔宣布收购Siru Innovations团队以增强图形IP技术储备

本周二,英特尔宣布收购 Siru Innovations,以进一步增强其在图形领域的知识产权(IP)与技术储备。作为一家总部位于芬兰的公司,Siru Innovations 团队成员曾在 AMD、高通、BitBoys 等桌面与移动图形开发商那里从事过相关研发工作。

1.png

英特尔副总裁 Balaji Kanigicherla 表示:将 Siru 纳入麾下,代表了该公司对领先图形 IP 的相关追求。

尽管 Siru Innovations 在图形领域并不是赫赫有名,但正如 The Register 指出的那样 —— 该公司联合创始人之一的 Mika Tuomi,也曾是 Future Crew 的一员。

在 1980 - 1990 年代,Future Crew 曾带来当时极其创新的 PC 图形演示。

Mika Tuomi 随后创立了 BitBoys,并于 1999 年发布了当时功能最强大的 Glaze 3D 桌面 GPU(该产品最终演变成了 vaporware)。

在被 ATI Technologies 收购之前,BitBoys 将业务重心转向了移动图形领域。不过 2009 年的时候,AMD 又将移动图形部门(及其团队成员)转售给了高通。

Future Crew Second Reality 1993 60fps - DemosceneVids(via)

2011 年,Mike Tuomi 携手前 BitBoys 员工 Mikko Alho 创立了 Siru Innovations,并自诩为“低功耗图形 IP 核”开发商兼移动图形服务提供商。

Mikko Alho 在 LinkedIn 帖子中补充道:

自 2011 年成立以来,我们已建立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平台来开发专有技术,并且成为了图形行业里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而加入英特尔,也证明了我们团队在整个设计生命周期内定制 GPU IP 方面的深厚专业知识背景。

最后,英特尔图形部门负责人、前 AMD 高管 Raja Koduri 插话道:“很高兴能够与 Alho 再次合作”。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