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5-04 09:00

波音公司否认在太空竞赛中感受到来自SpaceX的压力

据WCCFTech报道,作为其猎户座飞船第二次运营飞行测试(OFT-2)的媒体电话会议的一部分,波音公司的代表向媒体成员保证,SpaceX的龙飞船的迅速成功并没有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波音公司和SpaceX公司都是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乘员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发展美国向国际空间站(ISS)进行载人飞行的持续能力。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空间和发射部副总经理 Michelle Parker在她准备好的发言中解释了她的公司所采取的措施,以确保Starliner飞船已准备好在本月晚些时候飞上天空。这项被称为OFT-2的任务原定于去年7月发射,但由于国际空间站的一次事故导致空间站无法对接而被推迟了。然后,一个月后的8月,波音公司退出了发射尝试,它解释说,飞船上的阀门问题使发射不可行。

现在,在发现问题的九个月后,波音公司确信Starliner飞船的推进阀没有故障。Parker是发射延迟后测试飞行器的首席工程师,她概述说:

这艘飞船看起来很好,它的性能很好,它已经为明天的旅行做好了准备。团队也准备好了,他们一直在排练,他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期待着19日的成功任务。只想说几句关于氧化剂隔离阀的问题,自从我们在8月的最后一次尝试以来,我们一直在努力解决这个问题。现在已经有了重大进展。我们已经能够缩小根本原因,并采取缓解措施,我将谈一谈,以确保我们不会再有这种担忧。因此,我们有信心,我们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并有正确的程序继续前进。

如果你还记得当我们在8月第一次遇到这个问题时,我们立即成立了一个综合调查小组。因此,这是所有团队成员,美国宇航局,波音公司和我们自己参与的,看看所有可能的原因,目的是了解这个问题,减轻它,并尽可能安全和有效地返回到发射台。我很高兴能够说,团队已经完成了这个目标,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正如你可能记得的那样,我们遵循了一个严格的过程,以确保我们理解了这种行为;我们通过故障树分析;我们看了所有的潜在原因,用事实和数据来消除所有的潜在原因,并磨练出了根本原因。

因此,这仍然是我们在10月份的时候谈到的原因,即阀门内的四氧化二氮或NTO、环境湿度和阀门的铝外壳的组合。因此,你需要所有这三个方面结合在一起,以使前两个方面,即NTO和环境湿度,反应产生硝酸,然后与阀门的铝外壳反应,造成腐蚀产物,这些腐蚀产物然后导致阻止阀门运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小的运动,如30毫米的运动,只是这些腐蚀产物的存在可以阻碍这一进展。

所以这就是我们的根本原因。我们已经完成了飞船内和飞船外的测试。因此,正如你所知,我们确实将飞船送回工厂。我们在服务模块二上做了很多测试,对出现这种问题的阀门进行了测试,以了解其行为,并真正磨合我们所看到的情况。从那时起,我们也能够拆除这些阀门,并对阀门进行拆卸,一个阀门被卡住,一个阀门是间歇性的,还有一个阀门没有被卡住。我们在这些阀门中看到的是我们所提到的这些腐蚀产物。因此,我们能够以我刚才所说的方式确认这些产品的存在。我们还做了飞船外材料测试,我们还用没有在白沙的航天器上的阀门做了飞船外阀门测试,以确认这三种成分所产生的这些腐蚀产物。在该测试中,我们还将这些阀门暴露在阀门所见的环境条件下,以及我们期望在OFT-2上看到的那些环境条件下,并确认我们的缓解方法是适当的。

因此,当我再次谈及我们所采取的缓解措施时, Mark也提到了这一点。正如我提到的,为了产生这种反应,你需要这三个组成部分,即NTO,空气中的水分,以及铝制外壳。没有这三个组成部分,你就不会有反应。因此,如果没有水分,如果你能消除阀门中的水分,你就不会有这种反应,也不会导致腐蚀。因此,我们已经做了一些缓解措施,包括对阀门进行干式清洗,所以阀门有隔间,我们让CN2对阀门进行清洗,以防止任何水分进入阀门内。

我们还密封了电气连接器中的潜在湿气路径,以确保我们不会通过该路径获得任何环境湿度。因此,这两件事将防止水分进入阀门,以启动该反应。此外,我们在晚些时候装入NTO,Mark提到飞船已经装入,我们在流程中晚些时候装入,所以NTO暴露的时间较少。我们还在操作上增加了阀门的循环,在装载后每两到五天循环一次,直到我们发射时,以确保阀门保持运行。我们一直在做这种循环,我们已经做得很成功,我们将继续这样做。最后一次循环将在17日进行,然后在19日的名义倒计时发射程序中,我们将再次循环阀门。

活动后期,美联社的Marcia Dunn试图将话题从技术层面引向激励的角度,并问波音公司的代表,看着SpaceX定期向国际空间站发射机组人员,他们是否感到沮丧。

作为回应,Parker女士表示:

......我们的重点是真正安全地到达,安全地完成任务,尽可能多地学习,并能够为我们的NASA客户提供一个伟大的服务,这就是我们现在的重点。我认为在太空中有很多令人兴奋的事情发生,作为太空专业人士,我们总是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兴奋。我们当然希望成为其中的一部分。我们期待着这次成功的任务,这就是我们的重点,真正的重点是达到成功的任务,并能够向我们的客户提供这种能力。

波音公司副总裁兼CST-100 Starliner项目经理Mark Nappi加入了她的行列,他强调安全对其公司来说是最重要的。

根据Mark的说法:

我只是想补充一下。我代表劳动力,经常与他们交谈,他们是专业人士,他们了解我们在这里做什么。建造、开发和发射这种类型的飞行器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他们已经得到了,他们是以激光的方式专注于做这件事,这就是他们真正的想法。因此,我们将以最安全和最好的质量来做这件事,当我们发射时,我们会发射。

最后,美国宇航局空间作业任务局副局长 Kathryn Leuders澄清说,波音和SpaceX是同一个团队的一部分,她的机构感谢SpaceX为其提供了进行详细安全调查的能力,同时可以选择同时进行人类航天飞行。

正如Leuders女士解释的那样:

Marcia,我想说我们,这是关于一个团队的权利,所以我非常感谢波音公司没有, Stitch没有走任何捷径。我们正在一步一步地进行。我们做了广泛的测试。确保我们把硬件从飞船上拆下来,去做详细的故障调查。确保我们团队在飞船启动并将它们带入发射活动之前真正了解这一点。因此,这真的向我展示了大量的成熟和不急于求成,显然我们也非常感谢SpaceX给了我们这个机会,能够有时间和飞行。这些是你做载人航天时必须做的事情。我认为作为波音和SpaceX的联合团队,我们真的很感谢这两个供应商以这种方式运作,并能够提供这种支持。

美国宇航局-波音公司的OFT-2任务将于5月19日从该机构在佛罗里达的发射场中飞上天空。如果成功,它将为Starliner返回地球后进行首次载人的测试铺平道路。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