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2-05-04 08:02

坐高铁不小心坐过站可以按下紧急制动按钮吗 5月4日蚂蚁庄园答案

2022年5月4日,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是关于安全的,问题是“坐高铁不小心坐过站可以按下紧急制动按钮让列车停下吗?”这个自然是不可以的,不仅不能当时下车还会直接被拘留,下面就来为大家分享一下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image.png

坐高铁不小心坐过站可以按下紧急制动按钮吗 5月4日蚂蚁庄园最新答案

今天问题:坐高铁不小心坐过站,可以按下紧急制动按钮,让列车停下吗?

A、不行,会被处罚

B、可以

正确答案:不行,会被处罚

紧急制动装置紧急制动装置是铁路运输工作中必不可少的安全保障,铁路普速列(客)车、动车组列车车厢内均有设置。当列车遇到突发情况时,工作人员通过操作该装置让列车迅速制动停车。

因车型不同动车组列车上的紧急制动装置位置设置也不相同,但一般以“红色”涂装并注明“紧急用”等字样。

为确保安全,铁路部门规定,除列车工作人员以外旅客不可触动“紧急制动装置”。

警方提醒:列车上的紧急制动按钮是在重大情况下使用的,严禁私自触碰这些按钮,影响列车行车安全,违者将依法处以行政处罚,造成严重后果者将承担刑事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